曹光彪書院高桌晚宴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2017/2018學年第二次高桌晚宴,於4月27日晚上舉行,共有170位同學參加。

這次活動,是以高桌晚宴2.0形式舉行,特色包括:

晚宴前設雞尾酒招待會,並設立佈景板,供同學和來賓作正裝攝影

高桌上來賓的用餐,由書院特派同學伺候,其餘同學則自助用餐

晚宴後加入哈利波特主題晚會,由書院舞蹈組帶領華爾茲舞

 

當晚的主講嘉賓,是廣州“鳥獸蟲木”自然保育中心聯合創始人、專職自然導師彭宇先生。(更多

他分享了自己從偶遇大學校園附近的樹蛙開始,進一步關心自己周圍的小動物和草木,到成立“鳥獸蟲木”的經驗。

 

正如每一個初生的非營利組織,“鳥獸蟲木”經過發展的瓶頸。2013年彭先生決定辭去國企工作,全力經營鳥獸蟲木,專職生態教育和自然解說員培訓。近年,他們的生態之旅,遍及廣東、香港、台灣、婆羅洲等地。

彭先生鼓勵同學,不要害怕失敗,要勇於嘗試。他祝愿同學們,在未來的道路上,充滿奇蹟和發現。

 

晚宴其他嘉賓均來自澳門,包括:

澳門學聯秘書長林翠倩

濠江中學尤端陽校長和陳虹副校長

蔡高中學陳志君校長

利瑪竇中學張慧玲校長

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盧蘭馨校長

晚宴前,特別安排各中學在書院的校友,接待自己母校的校長,帶領他們參觀書院,令他們倍感温磬。

晚宴後,書院的舞蹈組在庭院,隨著波特圓舞曲跳起華爾茲舞,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