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光彪書院高桌晚宴2.0 –

“我的電影夢”

澳門大學曹光彪書院2017/2018學年第一次高桌晚宴,於10月11日晚上舉行,共有180位同學參加,其中大部分是一年級新生。

這次活動,是以高桌晚宴2.0形式舉行,特色包括:

  • 晚宴前設雞尾酒招待會,並設立佈景,供同學和來賓作正裝攝影
  • 高桌上來賓的用餐,由書院特派同學伺候,其餘同學則自助用餐
  • 晚宴後加入葡韻風情之夜的主題晚會,由書院舞蹈組帶領跳土風舞

當晚的主講嘉賓,是澳門年輕導演徐欣羨小姐。徐導演專注女性議題,2010年回澳門,拍了《櫃裡孩》、《壞女孩》、《荒蕪中栽花》。2013年獲得澳門文化局「電影長片製作支援計劃」資助,拍攝首部長片《骨妹》(Sisterhood)。該片獲得的獎項包括,2016 第1屆澳門國際影展澳門觀眾大獎,和2017 第12屆大阪亞洲電影節傑出才能獎。

徐導演分享了她自中學畢業十一年來,對電影藝術的堅持。特別是,她讀完電影專業,回到澳門,本來在電視台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但她毅然離開,投身電影創作,努力發揮自己的潛能,實現自己的電影夢。

書院同學對徐導演的勇氣和堅持,都十分讚歎,並且踴躍發問。例如,外來電影團隊和徐導演團隊,在澳門實地取景的差異,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前景,等等。

晚宴其他嘉賓均來自澳門,包括:

  • 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會長羅奕龍醫生
  • 菜農子弟學校王國英校長
  • 新華學校何宇校長
  • 同善堂中學黃德進校長
  • 培正中學升學輔導員温淑玲老師

晚宴前,書院特別安排書院中的校友,接待自己母校的校長和老師,帶領他們參觀書院,令他們倍感温磬。

晚宴後,書院的20人舞蹈組在庭院跳起土風舞,接著更帶領幾十個同學和幾位嘉賓起舞,把晚會氣氛推向高潮。

這次活動,讓本澳來賓,更加深入認識澳大的書院制度和生活。未來,書院也將努力與澳門社區接軌,提升大學生對澳門的認知和參與。

相片分享:

Students dress up very well

Students with funny pose

Guests were served by selected students from college

Selfie time!

Students at dinner table

Keynote speaker – Director Tracy Choi

Students performed the Portuguese Folk Dance in the college yard after dinner

Students performed the Portuguese Folk Dance in the college yard after dinner

Group photo of our performer

Big Big Group 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