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學學生精英團30人,來自浙大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班,到訪澳大曹光彪書院,與書院同學交流,分享兩地大學生活,並熱情展示各自的才華!

浙大同學2月2日到達曹光彪書院,晚上與宋校長在書院飯堂共進晚餐。宋校長跟大家分享他的成長經歷和治學理念。他說自己人生經過四個主要階段,而每到一個新地方,都盡力融入當地社會,發揮最大作用。他也鼓勵同學,不單要有國際視野,也要努力培養國際競爭力,他非常認同書院制度,特別是書院對學生作全面培養的優勢。

這次是宋校長在澳大上任後,第一次跟同學近距離交流分享。之後,浙大同學享用書院“無限咖啡室”製作的品牌咖啡,並唱浙大校歌作為答謝。

2月3日,浙大同學由書院院生會分組帶領,參觀澳門文化遺產。晚上在書院與院生會骨幹深入交流,分享大學生活,並參加多個工作坊(例如專業咖啡製作)。

2月5日早上,院長劉潤東與浙大同學分享他的成長、學習研究、事業和服務經驗。

2月5日晚上,在曹光彪書院飯堂舉行名為“浙澳盛會”的晚宴,是這次交流活動的高潮。與過往院長晚宴不同,這次晚宴的舞台,交給兩地大學生,讓他們分享兩地文化。

浙大同學演出《西厢记》選段,昆剧《玉簪记·琴挑》的朝元歌。書院同學則回應以書院樂隊天外行星(Exoplanet ),舞蹈,和脫口秀,並熱情展示書院社群教育的精華。最後,兩地同學一起演出街舞,晚會在高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會後,同學們流連忘返,興致勃勃地繼續交談。